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網店加盟 》產品定價是否具有競爭力?成功品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網店加盟 》產品定價是否具有競爭力?成功品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網店加盟 》產品定價是否具有競爭力?成功品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雞排加盟推薦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山水茶堂加盟金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圓稼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85度c加盟條件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注意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線上加盟展

健身文案朋友圈 1、健身還需要話來激勵,你還是回去玩泥巴吧。 2、宣誓都是虛偽、堅持不下去都白扯! 3、不斷奔跑,才能更靠近夢想。 4、連一個只有一條腿的人都在健身、你有什么資格懶惰! 5、健身是世界上最公平的事,付出多少,收獲多少。 6、身體健康者常年輕。 7、我努力過了,不管成功與否我不后悔。 8、即使此刻,對手也在不停地鍛煉。 9、健康不是一切,但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 10、既然沒有俊美的外表,那就努力去擁有野獸般的身體吧! 11、只要不放棄,你永遠都是強者! 12、靜止便是死亡,只有運動才能敲開永生的大門。 13、生活多美好啊,體育鍛煉樂趣無窮。 14、活水貴在流動,生命貴在運動。 15、災難總是接踵而至、這正是人世間的常理。 16、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死人的事。 17、生命在運動中延續,健康在健身中加固。 18、活動有方,五臟自和。 19、雖然認輸不會死、但我死也不會認輸! 20、我生平喜歡步行,運動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21、年齡阻止不了你對目標的追求! 22、生命就是運動,人的生命就是運動。 23、如果你要放棄,請悄悄的離開,因為這里沒有歡送的掌聲! 24、成功其實很簡單、就看你有沒有決心! 25、撐過是天堂,放棄是地獄! 26、他們嘲笑打擊你,是因為你越來越優秀了。 27、只要從骨子的熱愛,在哪練都是王者。 28、全民健身,利國利民,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29、每個胖子身體里,都有一個肌肉男,你要永遠囚禁他嗎? 30、誰也不可能輕易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31、生命像河流,運動防腐臭。 32、從鍛煉角度看,躺著不如坐著,坐著不如站著,站著不如走著。 33、當你堅持不了的時候,想想你妻子或女朋友失望的眼神。 34、要么揮汗如雨,要么滾回家。 35、如果你比他們還苦,那你有理由放棄。 36、好身材只留給有毅力的人! 37、夢想、絕對是血鉆石!只有從眼淚和血汗中誕生! 38、多一分運動,少一分病痛。 39、出生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是來做強者的,健身只是一部分。 40、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41、想要放棄了的時候,想想當初為什么開始? 42、站著不動,你永遠都只能是觀眾。 43、健身到了一定境界,何需再看臉! 44、就算再困難、也請咬牙堅持。 45、有一天在他們面前脫下上衣,給他們無聲的大耳光。 46、我活著就要強大的存在、即使這種存在注定要讓我孤獨! 47、如果非要在熱愛健身加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48、主要看氣質,看你大爺,不健身哪來的氣質? 49、與其為病痛暗自垂淚,不如運動為生命添彩。 50、磨練肌胳,防病御癥。 朋友圈健身文案 1、全面小康靠勞動,全民健康要運動。 2、運動,給生活添彩;鍛煉,讓人生精彩。 3、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鍛煉靠長期堅持,方能見效。 4、腿懶、手懶、腦懶是衰老的催化劑;腿勤、手勤、腦勤是長壽的發動機。 5、夏練“三伏”,病魔臣服;冬練“三九”,生命長久。 6、吃米帶點糠,助你身健康。 7、生命因運動而美麗,人類因運動而進步。 8、多一分運動,少一分病痛。 9、天天爬樓健身益壽,常常登山壽比南山。 10、長生之道講求多,消除“三氣”列第一。不貪不悔將正氣,寬以待人嚴律己。 11、人失去健康,就像鷹失去翅膀,不能飛翔。 12、勞逸結合,延年益壽;動靜結合,健康長壽。 13、科學健身等于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加合適的運動量。 14、千回頭,萬回頭,不如青春能回頭;千重要,萬重要,鍛煉身體最重要。 15、從鍛煉角度看,躺著不如坐著,坐著不如站著,站著不如走著。 16、健康是第一財富,失去時方覺珍貴;健身是最佳投資,付出后必有回報。 17、手舞足蹈開口笑,讓你越活越年少。 18、財富難買健康,健康勝于財富。 19、更高、更快、更準、更好,賽出風采、賽出健康、賽出友誼。 20、打拳做操常踢腿,強身壯體健脾胃。 21、人是動物,不動成廢物。 22、腰鼓敲一敲,健康心肺好;秧歌跳一跳,健美形體好。 23、宿便在腸,百病叢生;若要長壽,腸中常清。 24、鍛煉好來鍛煉好,年近七旬不見老。 25、寬容使人長壽,憎恨則損健康。 26、生活猶如一首歌,運動是譜曲的基調,鍛煉是曲譜中一個跳動的音符。 27、睡覺不蒙頭,清晨戶外走。 28、全民健身,引領健康新生活。 29、誠實守信,友誼第一,強身健體,共創和諧。 30、健康是聰明的條件,是愉快的秘訣。 31、光浴、風浴、冷水浴,浴出毅力;散步、漫步、小跑步,步出活力。 32、養生之道,常欲小勞,但莫大疲,及強所不能耳。 33、運動使生命之樹常青,健身使生活之旅永旺。 34、健身之道,各有一套,不求化一,但求科學。 35、身體健康者常年輕。 36、與其為病痛暗自垂淚,不如運動為生命添彩。 37、健身運動帶來了身體的健壯,帶來了愉快,帶來了自信,讓我們今生永遠追隨它。 38、逆境磨練意志,鍛煉增強體魄。 39、動為綱,吃雜糧,開口笑,壽命長。 40、一國之計在于強,一身之計在于健。 41、一口吃不成胖子,一日練不成健將。 42、體育之效,在于強筋骨,增知識,調感情,強意志。 43、運動不負有心人,堅持時日必奏效。 44、健身之道在于動,健心之道在于靜;動靜相宜在于行,只說不行等于零。 45、體育,載知識之車而寓道德之舍也。 46、要是與你在一起,我安心的過著自已的日子,運動健身美食旅行,每天心情很好。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47、腿腳常運動,體健不生病。 48、少壯不鍛煉,老來徒傷悲。 49、筋骨衰老七病八痛,關鍵在于多多運動。 50、人人鍛煉,人人健康,人人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小學時,就知道新疆位于中國西北部,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但對新疆進一步的了解,是從朋友巴圖爾那里得來的。 那是十六年前春天的事了。 當時,我生活窘迫,拿什么哺育未滿周歲、嗷嗷待哺的兒子,支撐我完成自學考試,成了我的最大難題。 在步行街那里,我發現幾家羊肉串攤子都圍滿了人。心里不禁一動,突然就萌生了烤羊肉串的念頭,于是偷偷在旁觀察。攤主見我問東問西,心生戒備,大都眼露不悅之色。 這天,我發現工商銀行旁邊的墻角里,一個戴著頂黑底白花帽子的新疆小伙子在忙碌著。他的身邊,圍著幾個十一二歲的小孩。烤箱上,騰起一陣陣混合著香味和水蒸汽的煙霧,四周彌漫著羊肉串的香味,我不由自主地跨過馬路,圍了上去,站在旁邊看著。 很快,那幾個孩子拿著冒著熱氣的羊肉串,蹦蹦跳跳地離開了。小伙子發現我,用帶著外地口音的普通話問:“朋友,你烤幾塊錢的?” 我說:“烤五塊錢的。” 他答應一聲:“好!”從烤箱另一頭數了五串放在有炭火的那頭烤著。 在他烤羊肉串的空隙,我和他攀談起來。 他說他叫巴圖爾,是新疆阿勒泰的,前天剛從湖南吉首來到花垣。巴圖爾說,他出來烤羊肉串,并不只是為了賺錢,而是靠此周游全國,邊烤邊玩。三年來,他已經走過了好幾個省市,看了很多地方,長了不少見識…… “如果生意不錯,你也不想在這里一直烤下去嗎?” “當然不想。”巴圖爾抬頭笑了笑,露出一口雪白整齊的牙齒。“最多一個月,等我抽空看過當地的名勝古跡,了解了這里的風土人情,我就會到下一個縣城去。” 連續幾天,我每天都去看巴圖爾烤羊肉串,和他攀談。離開前,再烤五塊錢的羊肉串回去。就這樣,我和他慢慢地成了朋友。 聊得多了,聰明的巴圖爾就猜出了我的想法。他笑著說,朋友,你是不是想學烤羊肉串?要是想,我教你。見他主動提出來,我坦言正想請教。 巴圖爾說,羊肉串制作很簡單,就是將瘦羊肉去掉筋膜,洗凈血水,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精鹽、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洋蔥頭、花椒粉、雞蛋、面粉和味精,揉搓拌勻,腌漬兩個小時……烤的時候,要注意掌握火候,烤到羊肉串兩面出油時,再依據顧客的口味輕重,撒上適量的辣椒粉和花椒粉即可…… 說完,估計是怕我記不住,他又從口袋里掏出一根筆來,把配方和注意事項寫在一張紙上。 按照巴圖爾的配方和烤制方法,我開始做起了生意。為了讓自己烤的羊肉串更入味、更適合我們湘西人喜食麻辣的口味,經過摸索總結,我將朝天椒、花椒等佐料提前熬成湯,置冷后再倒進已經切好的肉里面混合好,讓麻辣充分滲透進肉里。這樣我烤的羊肉串味道更濃、更香。很快,我的生意紅火了起來。與此同時,我順利完成了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全部課程,取得了大專文憑。2002年,我考取本縣的公務員后,才離開這個行當。 果然,一個半月后,巴圖爾要離開花垣去保靖縣。臨別前一天,我請他到家里吃了一餐飯,感謝他對我的幫助。我們兩個喝了一斤半包谷燒。我有些醉了,既為自己慢慢有生意高興,又對巴圖爾的離去不舍。我說:“謝謝你,巴圖爾!如果沒有你告訴我配方和方法,我現在真不知道該怎么辦呢。” 巴圖爾也有了醉意。他說:“朋友別這樣講,要說謝,我倒要謝謝你。我從新疆一路走到湖南,跨了好幾個省區,走過近百個縣城,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飯后,我陪著他走了一趟沈從文筆下的邊城茶峒。巴圖爾玩得十分高興。走在茶峒的石板街里,我請他吃了茶峒的小吃,米豆腐和涼粉。我告訴他,哪里是翠翠和二佬唱歌的地方,哪里是白塔原址…… 巴圖爾也給我介紹新疆的名勝古跡。 巴圖爾說,新疆最著名的名勝古跡有天山天池、高昌故城、火焰山、坎兒井、葡萄溝、蘇公塔、克孜爾千佛洞、哈密回王陵、博斯騰湖等等。見我聽得入迷,又笑著說:“如果你想少花錢,就去克拉瑪依地區的烏爾河,那里有著名的魔鬼城,還可以看雅丹地貌、沙漠戈壁,還有克拉瑪依翼龍和恐龍化石群,不用交門票……” 我笑著回答,我現在連生活都捉襟見肘,哪有閑錢去旅游呢? 巴圖爾說:“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我相信你以后一定有經濟實力到新疆走走看看的,到時別忘記提前通知我,讓我盡盡地主之誼。”我笑著答應了他。心想,如果以后真能到新疆旅游,我肯定要去巴圖爾的家鄉。 去年8月,我的新疆之旅終于得以實現。飛機從長沙黃花國際機場飛抵烏魯木齊。10天的新疆之旅,我們先后看到了地質奇觀火燒山,一望無際的向日葵,神奇的雅丹地貌五彩灘,額爾齊斯河邊的小鎮布爾津,被雪山、河流、白樺林包圍的圖瓦村落禾木村,如同藍寶石般的喀納斯湖、月亮灣、臥龍灣和神仙灣…… 新疆很多地方都保持著原始的自然風貌,景色優美。藍天白云、小河流水、白樺林、小木屋、純樸和善的村民、多彩的民風民俗,都讓我們流連忘返…… 盡管沒有去到巴圖爾的家,但每次聞到羊肉串的香味時,一個高高瘦瘦,戴一頂黑底白花、四瓣、棱角突起帽子,一笑就露出一口整齊白牙的維吾爾族小伙子——巴圖爾就會浮現在我眼前,他那爽朗的笑聲就在耳邊回響。 巴圖爾,我的朋友,你在哪里?你完成全國之旅了嗎?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滿城風雨燈火搖, 推杯換盞言笑歡。 談古論今千秋事, 玉宇清澄在此時。 >>>更多美文:格律詩

過年前一個星期忙回家,過年后上班第一個星期在回味。雖說節后上班已有一段時間,可過年的場景還是過電影一樣在眼前浮現,時不時泛起陣陣年味。“有錢沒錢,回家過年”,看一看為自己牽念記掛的父母,釋放一下郁積已久的鄉愁,撫慰一番羈旅漂泊的心靈,個中滋味自然有得回味,且愈回味愈濃郁。更何況,還有零星響起的鞭炮聲、隔三岔五的聚會邀請,似乎也在提醒我們——— 還在“年”里。 回家過年,歸來回味,人之常情,無可厚非。可當我們沉浸在年味或對年味的回味中時,很多人早已開始新一輪的打拼。農田里,老鄉正揚鞭催牛;車站里,人們行色匆匆;大街小巷,快遞小哥忙著收送包裹……個人蠻拼的,國家也很忙。不久,全國“兩會”又將拉開帷幕……從生產第一線到最高決策層,從普通勞動者到國家領導人,都在忙、都在拼,干事業、謀發展的精氣神提點著我們要“在狀態”。 然而,人都是有點惰性的。神經徹底放松了,立馬繃緊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兒;推杯換盞多了,誤把酒場作職場在所難免;熱熱鬧鬧慣了,一旦清靜下來總覺得少了點什么。你跟他談正事,他的眼神總游離;跟他講工作,他總是不著急;跟他說任務,他總是再等等。于是,一件事情、一個問題,從早上拖到下午,從初七推到十五。每年節后總有人抱怨不適應、缺精神、沒狀態。醫學專家、心理醫生支招走出“節日綜合征”,已是老生常談;每逢新年上班,媒體呼吁“收心”,更是多年的慣例。如果說年前“回家”是主要話題,剛上班“回味”是主要氛圍,那么如今“回歸(崗位)”無疑應成為首要任務。 狀態決定“存在”,關乎事業興衰。春節七天假,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走親訪友、推杯換盞有時難免,但這畢竟是過年狀態而不是工作常態,只是稍事休整而不是從此松懈。如果還沉浸在過年的氛圍里,或神龍見首不見尾,或人在崗位心在酒場,那可就有些角色錯位了。上班了,就要進入角色,開足馬力,清一清積壓的事務,理一理工作的思路。否則,既容易讓工作出現“空擋”,更會養成慵懶習慣。 心態決定狀態,“放飛的心”自然不肯落地落實。沉浸在過年狀態中太久,主要還是抱著過年心態。所謂過年心態,無非是覺得盤點過去一年的成果,覺得工作上去了、腰包變鼓了、日子也好過了,因此趁著過年好好歇一歇,手頭的工作暫時放一放,年前等過年,年后等過(元宵)節。一等二靠三緩,其實是一種小富即安、自得自滿的心態,不干不拼不搶,只會蹉跎歲月。 心態也好、狀態也罷,都取決于一個人的責任感。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拼闖改革進程中的難關、跨越前進路上的“險灘”,不僅需要智慧和技巧,更需要意志和勇氣,其背后都浸透著責任感。有了責任感,才會實打實,反之只會“耍花腔”;有了責任感,才敢硬碰硬,反之就會“耍滑頭”,遇到問題、矛盾不是一推六二五就是假裝沒看見。 說是三月新春,其實第一季度行將進入尾聲。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只有奮斗的人生才稱得上幸福的人生!”形勢逼人,當務之急是抓緊從過年狀態中解放出來、從過年心態中掙脫出來,肩負起責任,琢磨著工作。總之,快快歸心,進入狀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12mini加盟 》品牌是否具備國際擴展潛力?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勢對比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商 》品牌形象是否統一?成功品牌加盟的利與弊探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報馬仔搶先爆 的頭像
    報馬仔搶先爆

    報馬仔搶先爆

    報馬仔搶先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